這一次出國完全是在很緊急的狀態下的行程,父親的急病讓我一時間亂了方寸,急件的辦理台胞證,最短的時間訂好機票出發,也無心去享受旅程。所幸父親恢復狀態良好,不過這次行程卻也驚訝與想像中大不相同的大陸:驚人規模的公共建設、進步的市容、逐步提昇的服務態度,尤其是高昂的物價,我甚至覺得以我的收入在東莞會過得很辛苦。出去走這一趟,會讓我暗自在想,在台灣我的優勢還剩什麼?

提早趕到空蕩的登機室,心中也因擔憂病情完全沒有渡假情

算我老土,第一次知道機上也有手機充電服務

妹妹在東莞家窗外景緻,富裕的城區後方是在地平民的社區

為了不讓媽媽及孫女擔心,父親強自打起精神拍照要大家安心

東莞東城SPAR超市,和台灣家樂福一樣購物人潮人滿為

東莞驚人的物價之一-13人民幣的珍奶

有許多台灣味昂貴的小吃

.

老爸病房外的景觀,緊鄰東莞東城國際大飯店

 

圖書館的專車,塗裝很可愛

國民小學操場

東莞南城街道

到處20樓以上大樓住宅林立

在大陸地區住院滿5天以上若回台要申請健保給付,相關收據證明必需先經當地公證處公證後,才能回台辦理
招募廣告,其實已經可以看到在東莞薪資已飛快的與台灣拉
東莞驚人的物價之二-有夠貴的套餐
驚人規模的公共建設-在東莞往深圳的路上,交通車在這條似乎是跨海大橋或濱海的大橋上我記得奔馳了快30分鐘,這真的是要很強大的建築技術才能完成及維護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nseco01 的頭像
    canseco01

    Ritchie的搖滾樂、CB1300、旅遊與生活

    cansec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